[GGAD]打败伏地魔的正确方式——15(老盖打老伏AU 甜文)

对不起我滚回来填坑了亲爱的们。

 @白洛漓  @东西吧减肥的 

预测能在3,4章里完结?

 

寻找魂器的过程异常的顺利。

除了最开始有几个食死徒小规模的偷袭之外,伏地魔似乎忽略了灵魂的消耗和越来越近的死亡——一切都显得那么简单。

终究不是什么坏事,尽管斯内普每一次都会没好气的警告事情没这么简单,但是估计没人会把这位时不时就爱嘲讽人的斯莱特林院长的话放在心上。

中间也闹出过些不愉快的事。

比如邓布利多找到Harry,拉着他去找项链魂器。

Harry满脸:“我不想被阿瓦达你放过我吧校长”的表情就这么被拉走了。

接下来的事情你们都知道了。

邓布利多强撑着回了霍格沃茨,直接住进了医疗翼,格林德沃气疯了。

魔杖指着Harry,额头上青筋暴起,几次那熟悉的索命咒都挂在嘴边——最后还是Draco鼓起勇气把Harry护在身后。

“你很好,Harry Potter。”

和之前找他麻烦的幼稚心思不同,这一次这位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是真的炸了。

后来在赫敏的怂恿下,Harry鼓起勇气走进黑魔法防御课办公室,却空无一人。

一打听才知道,格林德沃一直陪在医疗翼,亲手给他喂药,像照顾一个住院的孩子一样照顾霍格沃茨的校长。

他走到医疗翼的时候,邓布利多刚醒过来。

老校长像个犯错的孩子一样缩在床上,一边站着大发雷霆的格林德沃。

“邓布利多!你可真是有够自负的啊,你以为你和那群小屁孩一样是吧,怎么闹都不会出事,总有神秘力量护着是吧?!你凭什么因为一个把自己灵魂切得七零八碎的小屁孩就把自己的命豁出去,你要真那么担心那个小屁孩霍乱四方我现在就去把他宰了!”

Harry觉得如果伏地魔能听到,肯定原地气疯了,他缩在门后也不敢往前凑活。

格林德沃站在原地喘着粗气,看起来气得要死。

“好啦……我不没事吗”邓布利多小声地嘀咕。

格林德沃看着被说怕的邓布利多,长出了一口气:“以后不许瞒着我。”

邓布利多疯狂点头,Harry第一次看到校长这么吃瘪的样子,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Harry知道自己被发现,磨磨蹭蹭的走了进去。

“那个,格林德沃教授,我是来道歉的。”Harry有点害羞的挠了挠头。

刚骂完人的教授正打算再发作一次就被邓布利多打发走了:“你去上课吧,我和Harry有话说。”

格林德沃给了他一个“你等着”的眼神,背着手大步的离开,走到一半,他好像想起些什么,从兜里抽出魔杖。

“呼神护卫”

蓝光闪得耀眼,Harry张大了嘴,看着世界上有史以来最强大的黑巫师召唤出自己的守护神。

蓝色的凤凰展开翅膀飞过来,落在邓布利多身边,化成碎光消失在空气中。

“以后一直跟着你。”

黑魔王傲娇离去。

邓布利多忍不住笑出声。

别的事情倒是都挺顺利的。

后来找魂器、搞坏都成了一个固定流程。

格林德沃一直保持旁观状态,邓布利多对此的解释是:“这种体力活老年人干不好。”

Draco表示那个手撕蛇怪的是我的幻觉吗?

至于黑魔王本人吗,没事捣鼓捣鼓阿不思的私房小蜜罐,大部分时候还是和西弗勒斯冷眼旁观,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我和你不一样,我单身。”

蛇院院长满脸嫌弃。

格林德沃有点尴尬的像一个老年人一样咳嗽了两声,默默走开。

后来一切都顺理成章。

伏地魔除了在魁地奇大赛上射了几个奇怪的符号之外也的确干了些别的事。

比如现在的魔法部一半以上都是注册过的食死徒。

最开始邓布利多还去魔法部汇报工作,但是后来在格林德沃的义正言辞的请求(磨蹭)下,校长大人也终于不去作死了。

这么安逸的日子一直持续到只剩两个魂器的时候。

古灵阁突然被袭击了。

纽特作为特殊专家被请到霍格沃茨接近那条大蛇,老爷爷拄着柺杖,亦步亦趋的跟在Harry后边。

Harry看见那条大蛇正啃食着精灵的尸体。

“Good girl”

Harry突然感到头疼,伏地魔甩着飘逸的袍子走进大堂,伸出干枯的手抚摸大蛇的头颅。

“纳吉尼”

Newt几乎是楞在原地,瞳孔放大,大脑飞速运转。

Harry赶紧拉着Newt离开,动物学家正在嘴里紧张的念叨着一些Harry上课根本没有好好听的知识。

“这可真是……”

在幻影移形的扭曲过后,Newt小声嘀咕。

“是吧,我知道,你说大家都是黑魔王,我觉得格林德沃教授的看起来更像个人。”

Harry捂着额头的疤痕,用心的吐槽了一句。

而动物学家还在慢慢回味那一句——“纳吉尼”

“Harry,带我去找邓布利多。”

老人抓紧Harry的胳膊。

评论 ( 14 )
热度 ( 30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雪(看见我让我滚去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