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向]Tony Stark还他妈的活着(含锤基,盾冬,铁虫铁无差 甜爆你)

他掏出了一切能找到的检验方式,将眼睛从物镜上挪开的那一瞬间——他的嘴角缓慢的拉开一个弧度。

“啊啊啊啊啊啊!!!!!!!”

喜悦的尖叫贯穿了整个基地。

因为他发现,在原本应该凝结的血细胞里,有生命在努力地跳动。

Tony Stark还他妈的活着。

我发誓是甜的!我发誓!!!!!

前期微微微微虐,中期微燃?后期甜爆你。

私设如山!!!(你要把铁爸写活可不得私设如山吗……)

 

 

Peter仍然记得加入复仇者的那一幕。

在外星飞船上,当着变戏法的面,Mr·Stark搭上他的肩膀,做着授勋的动作:

“You are an avenger now”

他开心的像个孩子,上蹿下跳的闹腾。

“Mr·Stark!我该怎么做啊?”

“Mr·Stark!我是不是能和其他人一样啊!”

“Mr·Stark!……”

钢铁侠不厌其烦的“嗯”,变戏法的打趣他:“你真是养孩子”

他才不管变戏法的嘲讽,他完全沉浸在成为一名复仇者的喜悦里。

而现在十年过去了。

Peter今年正好27岁。

在MIT的毕业典礼上,他第一次以蜘蛛侠的面目示人。

聚光灯几乎要把他闪瞎了。

在复仇者基地里,他看着自己的照片一步步的往上升——停留在初代的前一步。

队长,雷神,Nat姐姐——还有那个扯着放肆笑容的Tony·Stark。

“嘿,教官,你的年资绝对够初代了吧。”

新人一次次的拿他打趣。

“别开玩笑了”他总是严肃的回答。

那是他心里的光。

22岁从MIT博士毕业,发明不管大小也有个几十几百个,Peter成了天才——不得不让人联想到另一个天才。

一个已经牺牲的天才。

而他正站在这个天才的墓前。

“Tony Stark has a heart”

他小声地读出这句话。

“你好,Parker先生。”

原本Peter不会没事来到这个让人难受的地方,可是这个世界上有个地方叫“国会山”

地球回复平静的两年里,复仇者联盟第一次拥有了极高的自主权,在两年里清扫了所有潜在的外太空威胁。

大家都以为新纪元来临了。

但是俗话说得好:卸磨杀驴。

第三年年初,终于有人来搅和了。

尽管拥有可能是整个星球上最强大的超英组织,有些人还是更在乎“宇宙中神秘强大的力量”

无限原石被送了回去,在这个世界上剩下与无限原石有关的唯一线索只剩下一具遗体。

尽管Peter非常不爽这些人开棺抽血的行为,但只要他不造反,也没什么办法。

“很高兴见到你,Parker先生,您关于清除外星武器的提案我很欣赏,还有……”

“就别跟我客套了吧。”

他一句话把对方噎了回去,瞄了一眼对方手里的撬棍,侧身让开了些许。

“咔哒”

说实话,他有的时候真的觉得无限原石有魔力——比如这么多年过去,男人的容貌一点都没变。

——连胡子都没少一根。

他全程盯着穿着白大褂的科学家拿出针管对着血管抽血,在心里狠狠地嘲笑自己。

想起来在钢铁侠牺牲的第四年中旬,不知道哪里来的恐怖分子为了示威,轰炸了钢铁侠曾经的实验室。

那是蜘蛛侠人生中,第一次对着人类开启必杀模式。

算得上是失控的Peter最后被旺达姐姐拦了回来。

“Enough!”

满身是血的蜘蛛侠被旺达打了一巴掌。

他记得那时候的自己把头埋在Wanda的肩上:“I lost him”

那个时候他感觉会消灭一切欺负Tony Stark的人。

可是现在,他看着别人亵渎他的尸体,却只能看着。

有的时候他真的想造个反。

Peter抽了抽鼻子,抹掉眼泪:“完事了吧,你们可以走了吧。”

没人理他。

他似乎看见有人拿着喷枪。

Peter的脸色瞬间铁青,他下意识伸出手护着那人的坟墓:“你们要干什么”

“很抱歉,Parker先生,可是为了国家武器的机密性,我们必须确保没有别人能拿到样品。”

“样品……?”Peter瞪大了眼睛:“你管他叫样品?”

那人使了个眼色,身后的人打开了喷枪,Peter被向后推搡了几步。

“请您斟酌好再行动。”

等等,这是……这他妈的是威胁……?

你他妈凭什么威胁我!

Peter给了面前人一拳,大步上前拦住正要动手的其他人。

“FUCK OFF!”

……

法庭的气氛凝重的很,复仇者联盟近年的总负责人坐在被告席上,把脚搭在桌子上——像极了那个放肆的天才。

“被告Parker先生,你被指控殴打公职人员,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Peter学着那人的姿态——竖了个中指。

屋子里上一阵哄笑。

没有律师愿意和国会山作对,整个复仇者基地都被围了起来,他第一次体会到什么是孤身一人。

“咚咚咚,肃静!Parker先生,你有什么要辩护的吗?”

法官一阵无语——自从那个Tony Stark之后,藐视国会山成传统了是吗?

Peter还是不说话——无所谓,反正Tony的尸体已经藏好了,在里面蹲几天也没什么,反正没过几天还得把他放出来。

他们总是这样。

Peter“乖巧”的伸出手,做出一副束手就擒的样子。

法官看了看他:“看来Parker先生是放弃辩护了,那么——”

法官举起手里的法槌,准备最后宣判——

“他不需要辩护。”

坚定沉稳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Steve挺直腰板,拿着从瓦坎达搞来的盾,和Bucky一起走进来。

他身后,跟着一些Peter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见到的人。

Thor、Loki、Clint、Banner、Steven、Vision、Wanda、Sam、Scott、Rhodes……

雷神,邪神,鹰眼,浩克,至尊法师,幻视,绯红女巫,猎鹰,蚁人,战争机器……

那束记忆里的光再一次映在他身上。

他记得他们在虫洞开启的纽约,他记得他们在奥创控制的索科威亚,他也记得自己亲身参与的德国机场。

这是他有幸参与的那段历史。

复仇者联盟早就能独当一面的蜘蛛侠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Hi cap”

他轻声说。

“Rogers先生,你擅闯国会山要干什么?”

Thor吸了一口肥宅快乐水,摸了摸自己的八块腹肌,挥了挥手里的风暴战斧,被身边的Loki狠狠地掐了一把,Banner同情的和他击了个拳。

“你们是在威胁国家安全吗?”

Scott故作惊讶状:“我可没这意思——我只是来凑热闹的。”

Clint点点头,表示同意。

“别误会,议员先生,我们只是来替老朋友说,句,话。”

Steven露出褶子怪一样的笑容。

可在场人都知道这句话的分量——可不只是一句话。

“Tony died for us”

Steve开口。

“And now it's time for us to fight for him。”

没人敢出言反驳。

Peter的眼神又变回了十年前那个第一次走进基地的孩子。

真耀眼——他想。

……

今天的基地特别热闹。

这么多年以后再一次看到宇宙飞船降落,走下来的还有些蓝蓝绿绿的人——有不少扒窗户看的。

星爵跳来跳去的在周围晃悠——也跟个孩子似的。

“Can you behave like a grown-up?”

星云嫌弃的说。

Vision从厨房里端出一份“辣的要死”松饼,Wanda满脸狐疑:“你这能吃吗?”

Sam和Steve比起谁是更合格的美国队长,一句对一句,Bucky一把拉过Steve的耳朵,赢得对方一个:“你欺负老人”的眼神。

Peter把自己窝在Thor旁边喝奶茶——嗯,真有安全感。

“谁找你回来的啊?”

“我自己。”好不容易瘦下来的前大胖子看着盘子里的蛋糕,在Loki杀人的眼神下放下了手。

“你怎么知道的?”Peter回头看着Thor。

“飞船检测有无限原石异动,闲着没事就回来看看。”Loki无意的回答,抢过蛋糕,跟Thor撅了个嘴。

“哦。”

Peter若有所思。

……

Peter走进实验室,从冷冻室里拿出那管根本没派上用场的血液。

将信将疑的观察起来:“你是不是要搞事……嗯……”

他掏出了一切能找到的检验方式,将眼睛从物镜上挪开的那一瞬间——他的嘴角缓慢的拉开一个弧度。

“啊啊啊啊啊啊!!!!!!!”

喜悦的尖叫贯穿了整个基地。

因为他发现,在原本应该凝结的血细胞里,有生命在努力地跳动。

Tony Stark还他妈的活着。

……

再接下来的一年里,几乎所有新人都以为他疯了。

“Peter教官受刺激了”“Parker先生被外星人洗脑了”……之类的谣言到处都是,可是这一次,Peter谁的话都没听。

那次Steve苦口婆心的来劝他什么:“人要往前看”之类的。

Peter正视着他的眼睛:“你听说Bucky叔叔还活着的时候,想过往前看吗?”

Steve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

“没有”

从那以后Peter把所有复仇者的事情都扔给了回来的一群老爷爷老奶奶,全心全意的寻找渺茫的希望。

每一次的失败和崩溃,总是有人站在他身后拍着他的肩膀:“没事,不着急。”

有的时候是傲娇的邪神,有的时候是懵懂的幻视。

他从来都不是孤身一人。

那一天是他的生日。

一大早上他把不知道第几个写好的程式推进运行,看着进度条从百分之一走起。

而当他搞定新闻发布会,扯开领带把自己埋进枕头里的时候——

在实验室里,进度条走到了百分之百。

而第二天早上,他日常的泡好咖啡,搓着红红的眼睛,打着哈欠走进实验室,重复不知道做过多少次的动作时。

一个声音响起。

“Nice work ,kid”

他转过头。

他还穿着下葬那天人们精挑细选的西装,脖颈上还有无限原石留下的痕迹,手臂上的烧伤也留着疤——狼狈不堪。

可他还活着。

没有想象中的那些抱头痛哭、夸张的玫瑰花瓣,Peter舔干净唇边的咖啡渍,以十分平常的语气,微笑着回答——

“Hi Mr·Stark。”

 

别跟我说什么铁爸爸没有固定的墓或者无限原石不能保命之类的。

我都把铁爸写活了你还要我怎样哼唧。

别跟我提科学,我物理不好谢谢(你看着你85分的卷纸再说一遍?)

评论 ( 23 )
热度 ( 1528 )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凌雪(看见我让我滚去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